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做“五个坚持”的忠实践行者(吴惠琴)
2018-10-18 11:39 党委办公室 吴惠琴  审核人:

一、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和重大任务,并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年6月29日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的先进性丧失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这些重大判断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及其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重要地位。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意义重大而深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讲政治。就是要从党和国家大局思考和处理问题。讲政治,讲的是政治理想、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等。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必须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二、 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努力提升党委办公室“三服务”水平

2014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视察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为各级党委办公厅(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7年11月10日,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到省委办公厅调研,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508” 重要讲话精神发表讲话,强调做好党委办公室(厅)工作,最根本的是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发挥好“四最一中枢”的作用。李希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语重心长、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对办公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既是对省委办公厅的要求,也是对全省各级党委办公厅(室)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委办公厅(室)自身建设、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提供了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

党委办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的标准去衡量各项工作,要做“五个坚持”的忠实践行者,为

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贡献力量。

一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是中办的生命线,是做好中办工作的根本点”,“要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中办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中办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作为中办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对党绝对忠诚这个政治品格,既是对党委办工作的要求,也是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对党员干部个人行为的要求。绝对忠诚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

上同步。坚决无条件服从并执行学校党委的决定, 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第一所“金融大学”,办出人民满意的金融高等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是要把学校的金融高等教育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去认识和把握,放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等重要指示批示中去认识和把握,把党委办工作摆进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社会服务、建设清远校区,建设中国第一所“金融大学”中去谋划和推动,紧密围绕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在综合协调上做好统筹、在督促落实上加大力度、在服务保障上提高水平。

三是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极端负责就是要以最高的责任感和最强的责任心去做好工作,就是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极端负责的作风把好每道关口、守住每道防线、站好每个岗位。党委办的工作,要把大处着眼与细节着手结合起来,把常规工作与应急事项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进一步提高“三服务”的工作水平。

四是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无怨无悔就是要始终保持勤勤恳恳和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办好学校的每一件事情、做好学校的每一项工作。要以为党和人民的金融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境界和情怀,尽职尽责、勤奋工作。

五是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廉洁自律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严格按规定和程序办事,始终坚持本本分分、规规矩矩地做人做事。党委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自我约束言行,既要明辨大是大非,也要注重小事小节,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带头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党委办要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的忠实践行者,就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持续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视察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把省委对党委办公室(厅)的工作要求对标落实好,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党委办工作的生命线贯穿于一切工作之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学校党委各项工作有效有力有序推进,努力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