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体会(王汉强)
2018-10-18 11:36 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汉强  审核人:

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与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表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政治建设的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课题,为增强推进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我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党的各项建设。深刻认识到,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两个坚决维护”,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等重要问题,切实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全院各项工作当中。组织带领全院师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畏法纪,严于律己,按章办事,自警自醒,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

二是将对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转化为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我院党的建设上新台阶

在互联网学院的各项党建工作中,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落实我院党风和作风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全面,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以党章为标尺和镜鉴,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觉悟,努力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年来,我们较好地优化配备了党总支、党支部的领导班子,创设了“教工党员之家”和学生党员“学习园地”,成立了党总支二级学习中心组,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在学生工作中,切实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贯彻以党建带团建,加强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师生对话平台,确保师生思想稳定、政治稳定,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同时重视对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心理问题“四困”学生的帮困工作,健全学生帮困工作机制,打牢平安校园建设,学院党总支获得学校“先进党总支”称号。今年,学院党总支又获得“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立项。这是学校对我们学院党总支的厚爱,也是鞭策!我们一定会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对标争先,示范引领,带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互联网学院党总支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我们一定要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狠抓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牢记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学校党委李建军书记、雍和明校长指出的对待工作要有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运用,切实地将党建工作与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不断开创互联网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