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李建军)
2018-04-19 15:30 李建军  审核人: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后对广东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所结合在一起学习,实际上这个内涵都是一脉相承的。通过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可看出,十九大报告是对谈治国理政的很多理念的体现,都是他在具体实践之中总结提升起来的,也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中,省委书记李希讲到,三月七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东今后工作的纲领。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在这样一个高度上认识。

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李希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更好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让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省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和共同行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沉甸甸的责任扛起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做好广东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把对总书记的敬仰和拥戴转化为赤胆忠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坚克难、阔步前行,真正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奋力走好新时代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广东篇章,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决不辜负广东人民的热切期盼。李希书记强调,全省上下必须下更大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是要长抓不懈、不断深化。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责任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真正刻进骨子、融入血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结合学校实际和前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的收获,我提几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部署和李希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做好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二是要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明确新时代广东发展的“两个重要窗口”总目标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任务,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大的担当,更实在的举措,通过推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和提高教育质量来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三是要对标国内外同类先进院校,结合学校实际,找准自身定位,跳出原来的思维定式,补足条件短板、内涵建设不足和办学层次短板,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的发展目标、方案举措,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四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领导干部要特别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扎实推进工作;五是按照省委部署和李希书记的要求,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真功实做,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整体贯彻落实。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