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党政督导室古学彬)
2018-04-04 17:21 古学彬  审核人:

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思想保证和制度保证。修宪高票通过和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的意愿,是民心所向。

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伟大精神,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讲话充满对中华文明的自豪、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对中国发展的自信,充分展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必将极大振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精气神,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二、对“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精神领会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广东的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和两个走在前列”之后新的更高要求,是广东未来探索现代化发展的科学指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对指导广东的高校工作也有现实意义,结合学校实际,我认为第二个走在前列,也就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前列对我校更是意义重大。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新时代的经济建设升级版。金融是现代市场经济的核心,金融安全已成为国家的安全,金融体系发展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命脉。

学校在新时代要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我认为必须紧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前列主题,深耕广东金融发展目标与发展路径,做实“广东金融强省建设的支撑者、区域金融事业发展的引领者和国家金融高端教育的示范者”。瞄准经济金融改革创新方面的研究,集聚金融高端人才,提升金融文化软实力,着力打造在社会上已经颇具影响力的四大论坛名片,加快金融智库建设,为政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决策思路。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通过学习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校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出实招、干实事、负实责、讲实效,立德树人,提高教育质量,为学校加快建成金融大学新时代的到来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