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15 14:45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中会议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贯彻落实教育优先战略、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主题进行交流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李希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力度和更有效措施,推动全省学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坚定不移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着眼于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和研讨。科研处处长杨公齐、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分别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杨公齐通过详实的数据,通报了2017年以来我校在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成绩,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及主要措施。唐明琴结合现代金融人才培养,就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学院的成立谈了如何推进产教融合,她指出通过“产业学院”建设,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校企之间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建设集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创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的多功能基地,形成金融新业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广金模式”。王小燕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精神谈学习体会,认为实现内涵式发展是高等教育的重大任务,因此实验教学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对标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新时代高教40条”,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实验教学“一个目标,两大战略、三个融合、四大平台、五个团队”的总体建设规划,同时提出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

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在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广东来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国内外的形势,紧扣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强调要走创新发展的道路,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广东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具有非常深远的指导意义和战略方向上的引领。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结合我校实际,以创新思维和创新发展的路径来解决学校办学发展中的问题,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建军在会上发言时指出,根据省委有关部署和要求,我校积极响应,有速度,有广度,有温度,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以各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李建军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以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学习不止步;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围绕教育优先战略,始终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学、自觉地学、深入地学,坚持以上率下,学深悟透,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切实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树立和宣传好新时代改革者、创新者、建设者的典范,颂扬正能量”等重要指示,结合贯彻落实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听取了宣传部负责人吴惠琴就学校前期相关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对进一步开展好活动展开了讨论,提出学校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守护好精神家园,继续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