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习通知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高教前沿 
 学习计划  学习动态  专题报告  学习交流  金融动态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18全国两会精神
2018-04-04 17:47 党委宣传部  广金要闻 审核人:

4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古学彬、吕德勇、黄海燕、李玲玉等中层干部作了主题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达到了集中学习的目的。

穆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实践要求,结合广东发展的新要求和学校发展的新使命,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全方位开创性实践,是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用大历史观回答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为世界贡献了一条人类发展道路,破除了对西方人路径的依赖,这些贡献是生存性的、发展性的,也是和平性和构建性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责任重大,联系工作实际,始终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公有制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成果为总开关,遵循新发展理念,做好本职工作,开创新局面。

李建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研,提高理论水平。要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教育思想融会贯通起来学习,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做到学深悟透。中心组成员不仅自己要学习好,还要通过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带动所在党组织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二、要结合工作实际,推进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是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大学习”和“深调研”“真落实”结合起来。作为高等学校,我校要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锚准建设金融品牌大学的目标,办出人民满意的金融高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贯穿始终的关键词是“人民”,强调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与总书记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脉相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最终要体现在教学的质量、科研的水平、学科的实力、社会服务的影响力上来,全校上下,要围绕教育的初心与使命,结合本职工作,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工作要点,把学习宣传教育的成果通过工作实绩体现出来,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贡献力量。

三、要履职尽责担当,抓好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全校各级党的组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行好党建责任制。按照工作部署,学校正在筹备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借新时代的东风,全面总结本届党委的工作,提出今后发展的方向和举措,选出新一届党委班子。在此之前,基层党的组织要先行换届,我们要按照党的章程和上级党工委的批示,精心组织实施,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引领学校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结合落实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抓党建,把党的建设做优做实。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